德阳什邡一派出所砸自家围墙帮忙排水泄洪 群众送锦旗致谢

2020-08-26 14:0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8月25日,什邡市方亭街道回澜社区李子园小区群众在社区干部带领下,将一面印有“凿墙泄洪护平安、公安无私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回澜派出所所长濮德强手中,感谢“8·11”暴雨中,派出所凿墙挖洞泄洪,帮助小区600余户居民安全渡过暴雨洪涝危险。

今年8月11日,什邡市遭受历史罕见的强降雨,许多乡镇和街道低洼地段受灾严重,回澜派出所辖区龙桥村二组受灾最为严重。当天下午4点,回澜派出所所长濮德强带领13位民、辅警和2位巡逻队员在龙桥村二组抢险救援期间,濮德强接到了回澜社区党支部书记贾晓宁的电话。“濮所长,筏子河水满了,好多水都冲进了李子园小区,现在水都淹到楼梯口了,派出所和小区之间的围墙把水挡住了,小区排不出去水,能不能敲个洞借派出所场地排下水?”没有犹豫,濮德强在电话中立马回复:“你们找好位置,我们人在龙桥回不去,让所上留守的巡逻队员和你们一起凿墙。”

巡逻队员找来大锤,和群众一起很快在派出所围墙下凿出一个直径50厘米的大洞。一股洪水瞬间顺着洞口冲进派出所院内,水位立马淹过派出所门厅2层台阶,大量洪水在院内兜转一圈后,从大门排向街面。几个小时后,洪水从小区逐渐消退,小区的危险终于解除了,600余户群众安全渡过危险。

“围墙挖开后,洪水冲进派出所院子,我还在你们院子里逮了几条鲫鱼。”晚上11点,濮德强和同事们轮班回派出所吃饭时,巡逻队员还和他们分享起今天的意外收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