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吸贩毒人员近四百人 广汉公安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

2020-09-08 18:3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自“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广汉公安加大打击力度,共查获吸贩毒人员近四百人,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但部分涉案人员为逃避法律惩治,不惜吞食异物,给公安机关收拘、收戒的执行造成极大困难,挑战了法律的尊严,为社会治安稳定埋下安全隐患。

据广汉警方介绍,吞食异物涉案人员多为涉毒或有前科的“惯犯”人员,与两年强制戒毒或刑罚处罚相比,他们宁愿铤而走险选择吞食异物来换取“自由”。这些违法犯罪人员几乎形成了“伺机作案—警方抓获—吞食异物—难以收押—逃避打击—再次作案”的恶性循环。他们尝到了吞食异物的“甜头”,相互“传经验”,致使其他违法犯罪人员不断效仿,助长了他们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

李某某,男,广汉连山人,2020年7月6日因涉嫌贩卖毒品被抓获,吞食金属异物,广汉警方立即送往医院采取内镜手术取出异物后收监执行。

冯某某,女,广汉雒城镇人,2020年8月2日因吸食毒品被查获,吞食异物后被送往医院通过吞服粗纤微食物、肠道润滑剂方式排出异物,最后被广汉警方按期羁押。

为维护法律权威,保障侦查、起诉、审判等程序的顺利进行,对此广汉公安依法大力开展整治违法犯罪嫌疑人吞食异物逃避打击工作,积极加强与医疗机构协作、解决吞食异物人员的救治经费保障、守护警力调配、执法责任承担等难题。将所有吞食异物的违法犯罪人员通过手术取物、吞服粗纤微食物、肠道润滑剂等方式在排出异物后顺利收监执行,不给违法犯罪人员可乘之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