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从广东结束隔离返川后被发现

2020-09-23 16:1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22日,德阳市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人(中江县1人)。

无症状感染者:王某,男,25岁,德阳市中江县龙台镇人。2020年1月前往俄罗斯工作。9月4日,乘坐F79531次航班由圣彼得堡出发,经广东省深圳市宝安机场入境(期间均着防护服,佩戴N95口罩),入境后随即被当地纳入管控,送至深圳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14天。隔离期间于9月5日、9月12日、9月18日连续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9月19日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于9月20日乘坐ZH9403航班由深圳飞往成都双流机场(全程佩戴N95口罩),抵达双流机场后由中江县疫情防控专用车辆接回中江县龙台镇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9月21日晚上22点,中江县疾控中心对其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9月22日凌晨6点,经市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9月22日早上7点22分,经县级医疗疾控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随即转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无症状感染者由专车到机场接送至定点隔离机构,无县内停留场所,无密切接触者。截至9月22日24时,德阳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例(绵竹市8例、广汉市5例、旌阳区4例、中江县1例),出院18人。

德阳全市现有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罗江区1例、中江县1例)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现有28名密切接触者(德阳市27名、绵阳市1名)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中秋国庆长假将至,市民在外就餐和出游的机会增加,德阳市疾控中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就餐最好选择正规干净餐馆,尽量减少聚集,注意手卫生,吃煮熟煮透食物。尽量避免非必要跨境旅行,国内旅行时要服从当地新冠防控要求,携带充足的防护用品,保持手卫生,减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不适及时报告,规范就医。

新闻多一点: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境外返回人员在抵达机场时,会统一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隔离,在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可抵达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仍需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隔离,在核酸检测阴性后可返家。返家后,建议居家简约出行7天(即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出入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返德需提前向社区报备,按照新来(返)德人员社区排查要求做好登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