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举行“调元杯”厨王邀请赛 12组川渝名厨秀绝活

2020-09-30 16:0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29日下午,由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和德阳市商务局主办的德阳市2020川菜川剧文化周“调元杯”厨王邀请赛在德阳市罗江区1788商业广场举行。川渝两地厨王齐聚罗江,传承调元美食文化,一展川菜名厨风采。

本届“调元杯”厨王邀请赛是川内一项高水平的厨艺交流比拼赛事,汇聚川渝各地名厨,旨在以川菜厨艺切磋为契,打造一个优秀的川菜文化交流平台。大赛吸引了来自川内外12组名厨进行擂台比赛,通过现场生火比拼制作,菜品展示,刀工和烹饪手法四个方面进行比拼,由现场美食专家评委品尝点评打分,综合各评分得分进行排名,决出各奖项。

比赛共分为三场,12组专业厨师进行现场竞技,他们刀法娴熟、厨艺精湛、摆盘精致,诱人的香味,挑逗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味蕾。风味玲珑参、干烧翘壳鱼、金桥黑金乳鸽、情结四海香、天鹅酥、银丝波龙……经过大厨们精心烹调,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上桌,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美食盛宴。

在菜式制作完成后,现场美食专家评委根据作品造型、色泽、风味、创意、味道等方面进行评判打分。经过4个多小时的比试,最终罗江区代表队获得“2020调元杯川菜创新厨王”、眉山市代表队获得“2020调元杯川菜传承厨王”、中江县代表队获得“2020调元杯川菜人气厨王”、绵竹市代表队获得“2020调元杯川菜绝味厨王”、绵阳市代表队获得“2020调元杯川菜品佳厨王”、成都市代表队获得“2020调元杯川菜匠心厨王”、德顺源代表队获得“2020调元杯川菜技艺厨王”、什邡市代表队获得“2020调元杯川菜特色厨王”、旌阳区代表队获得“2020调元杯川菜营养厨王”、广汉市代表队获得“2020调元杯快刀厨王”、资阳市代表队获得“2020调元杯川菜妙手厨王”、重庆市代表队获得“2020调元杯川菜全能厨王。”

本届“调元杯”厨王邀请赛主办地罗江是“川菜川剧之父”李调元故乡。2020年6月,李调元被评为“四川省第二批历史名人”,罗江区旨在通过2020“调元杯”厨王邀请赛,深入挖掘李调元川菜文化,更好地展现川菜的独特文化魅力,拓展川渝等地的川菜传承和发展,助力做强“文旅智谷”这张靓丽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