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8天超级黄金周去哪?德阳发布3条精品旅游线路,可约

2020-09-30 16:0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30日上午,德阳市召开黄金周旅游消费新闻发布会。会上,德阳市文旅局局长肖静发布了3条德阳市国庆精品旅游线路,德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凯文介绍了目前全市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及下一阶段全市商务部门即将推出的促进消费举措。

除了精品旅游线路外,中秋、国庆期间,德阳将举行各类文艺演出、特色文化活动30余场。其中:在德阳市区石刻公园尘沐堂艺术馆将举办的“林泉逸致——一壶山人文人画研习课题展”,本次共展览一壶山人60件作品,其中书法作品20件,美术作品40件;已于28日晚上开幕的德阳市2020年川菜川剧文化周,后续还有“好吃罗江”美食节、“梦潺亭·夜罗江”实景演出、“味美四川·美味德阳”特色美食展销等系列活动;包含非遗展示、农特产品展销、“传孝道正民俗”感天大孝祭祀、武术比赛、评书茶艺、特色民俗体验等丰富主题活动的2020孝泉文化周将与“十一”黄金周期间一一呈10月1日正式启幕。

线路一:文化休闲之旅

线路详情:三星堆(古蜀文化)→旌阳区孝泉古镇(德孝文化)→德阳文庙(儒家文化)→旌韵高槐(乡村咖啡)

线路亮点:三星堆古蜀文化是四川三大文旅名片之一,距今已有数千年历史,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孝泉古镇是中国德孝文化的发源地,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千古流传的中华传统孝道文化;德阳文庙是中国西南地区保存完整、规模宏大、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庙之一,素有“德阳文庙甲西川”之称,是中国孔庙保护协会授予的首批“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旌韵高槐是一个融合乡村田园风光和现代人文情怀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主要经营乡村咖啡、亲子研学、潮扇制作等新型业态。

美食推荐:连山回锅肉、缠丝兔、果汁牛肉、牛肉宴等。

住宿推荐:旌湖宾馆、德阳汉瑞酒店、广汉华美达安可酒店、广汉西园大酒店。

线路二:赏景养生之旅

线路详情:金色清平景区(赏银杏)→中国绵竹年画村(观赏、体验年画)→麓棠温泉酒店(泡温泉)→红峡谷·钟鼎寺旅游度假区(赏红叶)

线路亮点:在这条线路上,可以在享有“金色清平 童话小镇”美誉的金色清平景区观赏漫山黄叶;在中国四大年画之一“绵竹年画”发源地的中国绵竹年画村体验乡村民俗风情,或是拿起画笔,亲手绘制一幅年画,为您的德阳之旅制作一份独特的旅游纪念品;玩累了就入住麓棠温泉酒店,体验成都平原地区唯一的自流碳酸型医疗热温泉;还可以在德阳极具特色的高山景区红峡谷•钟鼎寺旅游度假区拍摄漫山遍野红叶翻飞的绝美景象。

美食推荐:清平山腊肉、年画村牛排火锅、什邡板鸭、红白豆腐。

住宿推荐:麓棠温泉酒店、绵竹花宿、什邡星空木屋、半山隐庐。

线路三:亲子乡村之旅

线路详情:星光村(摘柚子)→白马关景区(庞统祠、山地运动、贵妃枣)→中国挂面村

线路亮点:罗江区星光村是国家农业农村部推荐的美丽乡村精品景点,您可以带上孩子来到质朴美丽的乡村体验蔬果采摘、萌宠饲喂等,度过一段美妙的亲子时光;白马关景区是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这里有众多三国遗踪,以及现存世界上最早的“国家级道路”——金牛古道,还有滑草场、乐途户外运动基地、户外体育运动公园等十多个运动项目,让您充分感受运动的快乐;中国挂面村是德阳市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以“中江手工挂面”传统制作工艺闻名,秉承挂面非遗文化,打造“一碗面一座城”城市名片。

美食推荐:星光村农家菜、糯米咸鹅蛋、御营刘猪脚、扒猪脸、中江挂面。

住宿推荐:五丁谷民宿、万佛民俗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