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德阳高校 共育ICT高技能人才

2020-10-09 16:4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以5G、AI为代表的前沿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快速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持续进行,对具备综合能力的ICT技术人才提出了巨大需求。10月9日上午,华为ICT学院揭牌仪式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标志着德阳市在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领域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华为ICT学院是华为公司主导、面向全球的校企合作项目,是构筑校企之间的桥梁,在全球范围内为ICT产业持续培养优秀人才。华为ICT学院为合作院校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和灵活的授课方式,课程涵盖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路由交换、安全与储存等技术方向。

目前,华为ICT学院为每家合作院校按每个技术方向提供两个免费的HCAI(华为认证教师)培训与认证名额。合作院校教师们还可获得丰富的教学资源,包括适配高校教学的教材、定制版eNSP模拟工具,辅助教师实践教学、寒暑假华为ICT学院教师培训班,开通教师认证绿色通道、通过华为ICT学院官网获取最新教学资源与多样化的教学工具。合作院校的学生可参加华为ICT大赛,获得国际化竞技交流机会;获得专属华为ICT实训课程、解决方案精品课程,提升职业技能;获得专享华为认证考试优惠;可通过华为ICT学院官网随时随地学习。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是全省唯一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拥有全国高职院校中领先的产学研平台。此次华为ICT学院揭牌仪式的举行,将进一步提升四川工程技术学院ICT教育水平及学生就业能力,为华为等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助力德阳成为全省乃至西部高水平数字“蓝领”培育和输出新高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