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浴室摔倒生命垂危 广汉民警翻墙破窗紧急救援

2020-10-09 18:2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9日上午8时40许,广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广汉市雒城镇241厂家属区有老人摔倒在家,生命垂危。”

接到指令后,民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与同事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在屋内浴室外听到一阵阵呻吟声和水流声,独居老人摔倒后,老人头部和身体正好抵在浴室间门内,导致民警无法正常进去施救,为防止老人受到二次伤害,通过观察房间内外的地形,民警决定从屋外破窗进入浴室间展开救援。考虑到时间就是生命,救人要紧,民警不顾个人安危,从二楼的窗外赤手翻墙进入屋内,不到5分钟,民警就迅速进入浴室间,将老人移到安全位置,立即打开浴室门与120医护人员一道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据小区物管称,“该老人姓刘,是一位70多岁的独居老婆婆。昨天晚上就隐隐约约听到小区内有求救声,但寻找了几遍,都没发现声音从何处传出,渐渐都就声音就没有了。直到今天早上,老人邻居才听到声音好像是从隔壁刘婆婆家传出来的,于是我们立即赶到她的家中,发现情况不对,才拨打110请警察帮助。”

目前,该老人已在广汉市骨科医院进行后续医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