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暖心扶贫故事 绵竹原创扶贫主题曲MV《绵甘同心 彝路同行》发布

2020-10-21 11:5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李露平 记者 薛伟光)“以我赤子热血浇灌甘洛岁月,扶贫就要敢想敢干敢担当,待到那彝家山村全都变了模样,再回到我熟悉的画城酒乡......”动人的旋律、朴实的歌词、振奋的话语,这首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扶贫原创主题曲以及MV《绵甘同心 彝路同行》于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正式发布。

据悉,主题曲MV《绵甘同心 彝路同行》由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前线指挥部组织策划,四川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优秀企业绵竹胤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具体实施,以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工作为主题,历时一年半进行词曲创作与MV拍摄制作。主题曲MV以真挚的扶贫情怀、暖心的战贫画面、坚定的斗贫决心,真实记录了绵竹对口帮扶甘洛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全体绵竹援彝扶贫干部的庄严承诺,充分表达了绵竹市委市政府和甘洛县干部群众在脱贫路上心手相连战贫斗困、共同奋战携手奔小康的精神风貌和坚强决心。

“歌曲录制和MV拍摄共有50名的援彝扶贫干部参与其中,歌词的最终定稿也广泛征求了200多名援彝干部的意见。”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前线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国栋介绍说,虽然大家没有娴熟的技巧,但在参与歌曲录制和MV拍摄的过程中,都在用真感情演绎词曲里的感动,把扶贫一线的日常点滴倾诉。

据了解,自2016年9月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以来,累计选派党政、教育、医疗、农业等各类援彝干部人才共302人,常驻甘洛53个部门、26个乡镇、66个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累计投入资金6038余万元(其中财政资金2719万元,各类社会资金3319万元),实施了住房、道路、产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78个帮扶项目,助力甘洛县2019年底高质量完成上级评估验收,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凝聚着绵竹援彝扶贫干部默默的付出和汗水,他们用实干叩响初心,用真心赢得民心,用辛苦战胜贫困,在扶贫路上谱写了一曲曲干群连心之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