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8个教育发展推介项目集体“亮相”深圳

2020-12-01 10:5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许定强 记者 薛伟光)近日,德阳绵竹市带着“感恩—宣传—共谋发展”的真诚愿望,在深圳举行2020四川省绵竹市教育合作发展推介会。推介会上,以“鹏城万里‘竹’梦教育”为主题的8个教育发展推介项目集体亮相。

据悉,近年来,绵竹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0.1亿元,2020年在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中位列第34位。与此同时,绵竹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推动全市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节节攀升,学前教育普惠扩面、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2019年中考A等率、高考本科上线率分别达到35.5%和62.2%,教学质量继续领跑德阳,教育后勤保障成为全省标杆,先后荣获全国幼儿教育先进县、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地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国信息化教学区域试点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示范区等荣誉。

“此次教育合作发展推介会,架起了深圳—绵竹教育合作发展的桥梁,开启了发达地区先进理念引领绵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绵竹市委书记李栋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万科集团捐资1.2亿元援建绵竹。同年12月,被称为国内“最抗震学校”的绵竹市遵道学校投入使用。十二年里,在万科集团的不懈帮扶下,这所绵竹乡镇学校快速蝶变崛起,被确定为全国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四川省首批文明校园。

当前,绵竹正全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建设高质量产业集聚地、高颜值旅游目的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教育必须先行,李栋诚邀万科集团和各位有识之士来绵竹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绵竹市委、市政府将千方百计加大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为热心教育事业发展的企业、公益组织和教育机构等竭力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