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开出首张医疗电子票据 医疗票据迈入“无纸化”时代

2020-12-17 20:3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2月16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财政电子票据正式启动上线,并开出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当天,市民欧阳先生在完成挂号、看病、缴费等手续后,通过手机小程序查验获取了德阳首张医疗电子票据。电子票据替代传统纸质票据,标志着德阳全市医疗票据进入了“无纸化”时代。

当天,前来就诊的患者们纷纷体验了这一改变带来的便利。从挂号到就诊再到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门诊缴费,在支付完成后,页面上自动显示出一张电子票据,该票据和纸质医疗收费票据完全一样。电子票据让患者的等候时间大大缩短,不仅患者受益,对医院而言,电子票据的上线也打通了信息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电子票据的使用不仅可以提高患者就医的效率,还更加快捷安全,患者在看病就医过程中的获得感和安全感也明显增强。”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张德军告诉记者,后期医院还将不断完善功能细节,争取让老百姓获得更大的实惠。

从之前试运行和部署的情况来看,电子票据的启动不仅节约了纸质票据的成本,更主要的是这是医院医疗信息化的一种重要补充和重要板块。医疗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降低财政票据管理成本,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的重要举措。

据悉,下一步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还将陆续在德阳市的医疗机构进行推广运用,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电子票据带来的方便快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