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大学携手德阳7所院校共建实训基地

2020-12-25 12:0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2月25日上午,58同城与德阳市教育局战略合作签约暨院校共建揭牌仪式举行。此次德阳职业教育与58同城的“深度融合”,是行业、产业、企业、专业、职业的“深度联动”,是院校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的“携手共进”。

今年9月10日,德阳市政府与58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中国(西部)技能人才发展综合服务基地暨58同城大学“未来产业学院”总部。此次,德阳职教与58同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58同城与德阳深化合作的具体行动,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活动现场,58同城大学与德阳市教育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签约。58同城大学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德阳广播电视大学、四川省商贸学校、什邡市职业中专学校、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七所院校签署院校共建实训基地并授牌。

近年来,德阳市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紧密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通过产业发展驱动、多元共建联动、产教融合带动、优化环境推动,创新体系、创新机制、创新模式,成为四川优质职业教育资源最密集的区域,成为全国首个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示范区。目前,德阳共有应用型本科高校4所,高等职业学院9所,中等职业学校18所,在校学生14万人。职业教育已成为德阳城市高品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此次与58同城的深度合作,将有助于德阳各院校充分运用高水平职业素养平台,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联合培养。推进产教城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需求,深化校企、校校合作,打造德阳世界级装备制造基地产业相配套的职业教育,进一步优化院校专业布局,新办和调整一批专业,实现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有助于各院校开展机制创新,探索开展混合所有制、股份制办学等改革试点,健全以企业为重要主导、职业学校为重要支撑、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中心任务的产教融合创新机制,建设一批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