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四川德阳主城区尾号限行 周一限尾号1和6

2021-01-25 09:45:2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2021年1月22日零时起,德阳重污染天气升级为橙色(Ⅱ级)预警。25日起,德阳主城区尾号限行,这是2021年以来德阳首次启动车辆尾号限行。

↑图据@德阳公安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德阳市区域污染天气过程还将持续。经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专项工作小组研究决定:德阳市自22日零时将德阳市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级别升级为橙色预警。

由于重污染天气持续,1月25日起,德阳主城区机动车将实施尾号限行,周一限尾号1和6。根据德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相关规定,限制城市主城区(德阳市区一环路以内)20%的机动车通行,启动首日、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禁止货车等大型汽车通行,非道路移动机械停止使用;公共交通部门加大运输保障力度;加强交通执法检查。工作日7:00-22:00,德阳市主城区一环路(不含)以内区域实行汽车尾号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

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车牌尾号为:周一1和6限行;周二2和7限行;周三3和8限行;周四4和9限行;周五5和0限行,车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同时,全天24小时禁止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在主城区一环路(不含)以内道路上路行驶;全天24小时禁止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及运输煤炭、砂石(砖)、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在主城区一环路(不含)以内道路上通行。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