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涉疫奶枣流入德阳 相关接触人员及环境采样检测均为阴性

2021-01-31 10:0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月31日上午,德阳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发布消息,1月29日晚,德阳市收到山东枣庄市关于进口乳清粉加工制作的涉疫奶枣流入协查信息后,迅速启动对涉疫奶枣、相关人员和环境的全面排查和处置工作。

经调查,该批涉疫奶枣均为网上购买,涉及德阳市旌阳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5个区(市、县)。目前,经对流入德阳的奶枣采样检测,有3份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中江3份),其余均为阴性;对相关接触人员和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对排查到的涉疫奶枣产品已全部消毒封存,相关接触人员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相关环境已全面消毒。

德阳市卫健委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如果购买了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奶枣产品,请立即向属地疫情应急指挥部和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疫情期间,实名朋友应谨慎网购进口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物品及相关产品,收到快递(包裹)后要消毒或清洗后再使用。自觉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立即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前往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