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接种了吗?德阳已接种新冠疫苗超10万人

2021-03-29 19:2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测温、扫码等候——预检、签署同意书——登记——接种——留观——离场……”3月29日下午,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正在卫健部门的组织下有序在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等候接种。

“疫苗接种非常快,按照学校规划的流程,从进场接种到接种完毕,几分钟就搞定了。”新冠疫苗接种完毕后,四川建院大二学生申震得知自己是德阳目前第十万名接种疫苗的市民,直言非常幸运。

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先确认了本次接种疫苗的生产批号和保质期,随后,疫苗将被注射入到申震的左上臂三角肌内。接种完成以后,申震需要在室内的留观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不适后,就可以离开。

“从报名到注射完,我都觉得没得啥子担心的,感觉和小时候注射普通疫苗一样。”接种完毕后,在留观区休息的申震还向其他没接种的市民发起接种的呼吁。

当前,德阳在确保儿童常规疫苗预防接种正常开展的同时,按照国家、省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开展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目前,共确定新冠疫苗接种定点单位93家,已经启用47家,设立临时接种点11个。截至3月28日,德阳市144629剂新冠疫苗已经全部下发至各区市县疾控中心及定点接种单位,安全接种累计接种127105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