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聘书 德阳这些医生成了市区10所中小学“健康副校长”

2021-04-02 21:0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2日下午,德阳市人民医院“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计划”正式启动。德阳市区10所中小学分别向德阳市人民医院选派的10名医护专家颁发了“健康副校长”聘书。

按照“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计划”的安排,德阳市人民医院10名“健康副校长”将分别入驻相对应的中小学校,配合学校通过科普讲座、实践体验、知识竞赛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校园健康促进行动,针对儿童青少年开展传染病防控、急救常识、心理健康干预、生长发育指导、近视防控、口腔健康和听力保护等知识、技能普及宣传,增强师生自我健康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自健康德阳系列规划纲要公布以来,德阳市人民医院各相应学科已多次主动走进学校师生,开展有特色的健康科普活动。目前,医院已初步筛选出52项科普课程,将有计划地在学校开展推广。

“这个形式非常好,学校也非常需要。”德阳市第五中学校长徐永杰表示,校医联合长效工作机制的建立,以及“健康副校长”走进学校,拓展了学校和医疗机构合作的深度、广度,有助于青少年身心的健康成长。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许多家长对孩子身心健康非常关注,但却十分缺乏相关知识。”受聘担任德阳市实验小学“健康副校长”的德阳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邓全敏表示,自己将努力尽到医院与学校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配合学校开展校园健康促进行动,提升师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救自助能力,更好的呵护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