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抚绿柳 德阳绵竹税暖青年心

2021-04-12 10:3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刘宇丰 记者 薛伟光)和煦春风抚过翠绿杨柳,柔情税务温暖青年身心。随着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拉开帷幕,国家税务总局绵竹市税务局积极与当地学校、青年之家合作,广泛开展青少年税收普法宣传教育。

电子办税亲体验 普法宣传入人心

绵竹税务邀请四川天一学院会计系即将步入社会工作的20名大学生走进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办税大厅各区域功能,通过现场体验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的便捷,培养了纳税意识、促进了纳税遵从,增强了依法纳税的观念。

四川天一学院财管专业的潘欣欣表示,“我学的是财管专业,对税收有一定的了解,但都只局限于书本,今天来到大厅亲自体验了一盘办税流程,加上税务人员的讲解,我对税收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更加崇敬税法的尊严和权威,希望我毕业以后也有机会能到税务局工作。”

税官上门讲税法 税法知识进课堂

为更好宣传普及税法知识,绵竹税务主动出击,组织青年业务骨干,步入校园、走进课堂,宣讲个人所得税知识,帮助师生了解个税,认识个税。

课堂上,绵竹税务干部通过ppt、宣传短视频等方式,向在场的师生讲解个税基础知识、个税发展历史沿革以及如何计算我们的个人所得税。此外,还通过知识问答环节,极大调动了广大师生的学习热情。

“以前觉得个人所得税离我们学生还比较远,今天也是第一次这么全面地了解它,我对个税里面的专项附加扣除模块很感兴趣,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非常感谢咱们税务局哥哥姐姐们的精彩讲解。”参加培训的大学生代表课后说到。

青年税法大座谈 助力创业成梦想

为进一步助力大学生创业、支持青年创业计划,绵竹税务组织税法宣传志愿服务队,来到绵竹市青年之家,通过开展税法青年大座谈,向青年创业者集中讲解创业就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交流办税体验。并进入创业孵化基地,面对面辅导青年创业者办理相关涉税事项,送去暖心优惠政策。

“我也是刚刚开始自主创业,原来我们在创业过程中还能享受这么多的税收优惠,可以有效缓解创业初期的资金压力。今天来参加这场青年大座谈,值!”一位创业青年代表讲道。

近年来,绵竹税务着力构建青少年学税法常态化机制,依托当地青少年资源,积极与当地教育部门、创业基地合作,商讨搭建税收普法基地、税收普法平台,持续推进税务体验师计划,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和广大青年创业集体提供“税”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