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什邡百名书记当“主播” 录音间里讲党史

2021-04-23 20:2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消息(冉宏伟 记者 古蓉媛)拿出手机,打开“微观什邡”微信公众号,进入“听党史 忆初心”专栏收听党史故事,这是德阳什邡市北京小学教师朱云在近期每日清晨跑步前的必修课。据了解,什邡共策划录制100期“创什邡·微党课”,目前已完成前十期的录制。

“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小屏传播相结合,我们随时随地可以收听,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方便快捷。”朱云直言这个形式灵活又方便。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伊始,如何优化讲党史故事和学党史知识的方式,一直是什邡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需要思考的主要问题之一。“传统的会议宣讲、集中宣讲等方式,虽然效果好,但覆盖面较小,参与学习的人群也局限于在场的党员干部。”什邡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后,什邡市策划推出了“创什邡·微党课”诵读分享活动,开设“听党史 忆初心”专栏,把镇(街道)、市级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两新组织书记等请到录音间做党史主播,在讲述党史故事时进行全程音频录制。

“以前是坐在下面听老师讲述党的光辉历史,从没有想到自己也能成为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主角,这将会成为我人生最为宝贵的经历。”什邡市方亭街道慧剑村第一书记陈又菱参加工作不到5年,在得知自己将参加“听党史 忆初心”录制后激动不已。

为丰富党史讲述内容,什邡市按照“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的思路,组织“书记们”备课时把讲述的红色故事和什邡社会经济发展、自身工作实际有机结合,确保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的同时,全面呈现什邡地方党史和经济社会发展史。

在拓展传播渠道上,什邡市以移动优先、小屏传播为主要方式,把音、视频移入手机终端,通过什邡手机台APP和“微观什邡”微信公众号推送,让全市干部群众随时随地都能打开手机收听。同时组织各单位将每期推送的链接及时分享至本单位微信工作群和转发“朋友圈”,确保覆盖面更广,传播效果更好。为提升活动的互动效应,什邡市还在推送的作品下方设置了留言区,以便收听的干部群众发表学习感言和意见,推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什邡共策划录制100期“创什邡·微党课”,目前已完成前十期的录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