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闹分手,女子先纸条“求救”后欲跳楼轻生 德阳民警两度出警救助

2021-05-10 17:5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 (赵彬羽 德阳频道 古蓉媛)“喂,110吗?我发现一张‘110救我’的字条”……“喂,110吗?这有位女士要跳楼了”……同一天、同一个小区相继发生求救、跳楼事件,但“主角”都是同一名女子。近日,德阳市旌阳区公安分局孝感派出所民警一晚两度出警,成功救下一名因情侣之间发生矛盾欲轻生的女子。

事发当天下午,孝感派出所突然接到辖区一热心市民报警,称有人从怡警花园小区单元楼上扔下一个纸盒砸到了他,盒子里面有张纸条写有“110救我”字迹的纸团,看到纸团内的信息后,这位热心市民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电话后,我们怀疑与传销组织或非法拘禁有关。”孝感派出所副教导员罗鲲说,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附近有不少写着报警求助信息的纸团。通过这些线索,警方找到了扔出纸条的房屋并敲开房门,发现房间里非常凌乱,有一男一女,女的在哭泣,手上有伤痕,腿部有多处淤青。警方立即将那名男子控制住,并把女子带到旁边问话。

经过询问了解,才得知这一男一女是情侣关系,两人因为感情问题发生了矛盾,争吵过程中可能发生了肢体冲突。女子当时想离开房屋,但男子并不同意,并收了该女子的手机,双方僵持之际,女子才做出从窗户扔纸条求助的举动。随后,民警对这二人进行了调解,经过耐心劝导,双方最终协商达成一致,正式分手。

本以为此事就此了结,可让民警始料不及的是,他们回到派出所一个多小时后,再次接到报警。称怡警小区内有一名女子要跳楼轻生。

“事发同一个小区,直觉告诉我们,可能还是这个女子。”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跳楼女子正是扔纸条求救的女子。女子站在楼顶平台外的一块板子上,情绪非常激动。

“她不允许任何人靠近,我们保持了一段距离,不刺激她,然后慢慢劝导她,给她做心理疏导。”劝导期间,民警通知了消防和120救护等赶到现场。

了解到女子是因为接受不了分手而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导,最终女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接受了民警和消防人员的救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