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民警打电话称“涉嫌犯罪”骗钱 真民警及时出手揭穿把戏保钱

2022-01-06 21:0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赵彬羽 曾可嘉 德阳频道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泰山路派出所民警及时介入一起正在发生的诈骗案当中,为受害人保住了十余万存款。

前不久,在德阳市区某店打工的贵州女孩小秦(化名)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地公安机关的民警,表示小秦牵涉一起刑事案件,若想要自证清白,须按照对方要求做。电话中,自称民警的男子要求小秦立即独自到一个偏僻无人的环境中去,然后再与其联系。

小秦的操作被一旁的老板看到,很快发现了问题,当即劝阻小秦不要慌张,怀疑小秦可能遇到了诈骗。想到自己可能涉案,已经慌神的小秦压根没有听进去。小秦在前往市区泰山南路某酒店开房后,随即主动与对方联系。此时,小秦的老板没有放弃“拯救”,也赶到酒店劝阻小秦,可小秦紧闭房门,丝毫不理会门外老板的劝阻。

房间内,小秦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将自己的支付宝、银行卡等账号和密码全部告诉了对方,让对方“核查”。房间外,苦劝无果的老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泰山路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后,立马亮明身份,并告诉小秦打电话给她的是假警察,她已经陷入电信诈骗当中,让小秦不要转账或把任何银行卡号密码告诉对方。但小秦表示,自己已经把这些全都告知了对方,还在对方一步一步指示下,进行了验证码核验等操作。”

为了不让小秦打工所挣的辛苦钱被违法犯罪分子转走,民警当即带小秦前往银行。银行工作人员随即冻结了小秦银行卡内以及支付宝提现到卡的所有资金。随后,经民警协助沟通,银行工作人员又教会小秦如何安全使用自己的银行账户。正是有了小秦的老板及时发现和报警,民警快速反应果断制止,小秦的十余万存款全部得以保住。

民警提醒:岁末年初,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为防范电信诈骗,请大家一定要记住“六个一律”: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挂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链接的,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