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小利提供银行卡 德阳男子成电诈帮凶被抓获

2022-02-18 22:2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赵彬羽 德阳频道 古蓉媛)借出自己的银行卡配合“走账”就可拿到大笔好处费?近日,如此“好事”就被德阳曾某撞个满怀。目前,曾某已被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取保候审,当戴上冰冷的手铐时,曾某才恍然醒悟。

今年1月中旬,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在侦办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发现多笔被害人被骗资金均通过曾某名下银行转账,涉及金额达300余万元;随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曾某名下的4张银行卡进行冻结。1月31日,民警根据前期侦查,在市区某小区内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曾某抓获。

曾某供述,今年1月中旬,朋友唐某告诉自己一个可以轻松赚钱的“活”;只要提供自己的银行卡,配合刷刷脸,转转账就能拿到大笔的“好处费”。

朋友唐某告诉曾某,他也是接朋友委托,帮其寻找有意愿卖银行卡的人。曾某在听取唐某介绍后,很心动,便一口答应,拿出自己名下的4张银行卡准备用来配合转账。

见曾某已经上钩,唐某随后带着曾某赶往绵阳与所谓的上家曹某相约见面,并现场对曾某名下的4张银行卡试用转账。在确认无误后,曾某又按照曹某的指示,提供验证短信、扫脸认证,共帮助诈骗团伙走账洗钱300余万元。在此期间,曹某分别给曾某转发了几百甚至几千的红包报酬。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对唐某和曹某的身份进行核实。并通过摸排分析,最终确认了唐某和曹某的身份信息,将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但曹某的行踪一时却难以锁定。

今年2月15日,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曹某的活动轨迹,并一路追踪到成都市双流区一家酒店内,将曹某成功抓获。经审讯,曹某对自己串掇曾某和唐某利用银行卡帮助网络诈骗犯罪集团“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曹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曾某和唐某则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民警提醒:市民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不要轻易将密码等信息透露给他人;任何借用、出售自己银行卡给他人从事非法活动的,都可能会涉嫌犯罪,受到法律制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