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竹一辆载有孕妇轿车坠河 多名市民跳水救人后悄然离开

2022-04-06 06:58:5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刘菲 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

4月5日中午,在德阳绵竹市北门花桥附近,一辆小轿车突然加速冲进马尾河。事故发生后,七八名市民跳下冰冷的河水,协力把车内三人营救上岸。据悉,车上除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头部受伤外,另外一名孕妇、一名女士无大碍。人救起后,参与救援的热心市民悄然离开。

事发时一段监控视频显示,4月5日中午11点55分40秒,一辆白色轿车沿滨河路行驶至北门花桥附近,向右靠边停车时突然加速撞毁河边护栏,冲进马尾河。小车四轮朝天,逐渐下沉,情况十分危急。从监控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事故发生后,周围不少市民立即奔向事故现场实施救援。

“我听到周围有人呼喊,跑到事故河段时,已经有两名男士跳入河中,帮助一名孕妇爬出了车子。”龚军是附近一花店店主,事故发生时他正忙着招呼顾客,闻讯后毫不犹豫放下手中的活,赶往现场施以援手。

他回忆,当时有附近一家旧家具店的老板沿河堤架设好梯子,听到被救出的孕妇呼喊车中还有人,他来不及多想,立即沿着梯子跳进河水中。当时,因河水的阻力,车门无法打开,在了解情况后他与其他下河救援的市民一起推侧车身,砸开车窗玻璃,帮助驾驶员和后排一名老人顺利爬出车窗。

“河水大概1米2左右深,非常冰冷,人在里面直打哆嗦。”张成、严阳也是附近花店的店主,他们也是第一时间跳进河中实施救援。当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严阳时,他的嗓子有些沙哑,带着厚重的鼻音,不断打着喷嚏。他回忆,当时把老人救上岸后,其头部受伤,流血不已。幸好救援及时,被救的另外两人看起来并无大碍。

当天,记者从绵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了解到,当民警赶到现场时,落水小轿车中的三名司乘人员已被热心市民救起并送到了医院。民警当即对车辆进行打捞,同时也在寻找悄然离开的热心市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