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税暖春耕服务队”让税惠“春风”吹到田间地头

2023-02-28 15:1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消息(杨凯 张帆 德阳频道 薛伟光)转运化肥、整齐码垛。近日,在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德阳化肥生产基地里,来自各地的运输汽车正排起长龙,装运人员忙碌不停,将一袋袋肥料通过叉车转运至货车上。各条生产线马力开足,一派全力保障春耕的忙碌画面。

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德阳化肥生产基地忙碌景象得益于德阳税务“税暖春耕服务队”。随着春风如期而至,德阳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迅速组建“税暖春耕服务队”,走进田间主动问需解难送策,帮助涉农企业和农户抢农时、备春耕,让税惠“春风”吹到生产一线、田间地头。

“春耕是事关大家饭碗的大事,对于我们农资企业来说,税务部门点对点走访,结合我们自身需求提供定制服务,让我们更快、更好享受到税费红利,实现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优化,有效保障了春耕生产供应。”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冉启明谈道。

为更好更快地让政策红利直抵春耕一线,“税暖春耕服务队”也来到了家庭农场和种植园区,向农企及专业合作社问需送策。

位于中江县回龙镇的凌角塘家庭农场的大棚,一列列整齐成排的玉米秧苗就映入眼帘,满是新生萌起的景象。

“目前我们的农场占地有700余亩,去年产量就实现了约八千斤,产值逾百万。”农场负责人吴亚东一边指着面前一顶顶大棚,一边高兴地说着,“近年来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是我们一直不断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很多涉税的事项都为我们进行了细致的梳理,那些针对性的政策,让我们看得更明白、享受得更及时。”

走在旁边的财务人员也忍不住提到,“特别是在针对我们涉农企业季度性激增的用票需求问题上,及时帮我们保障了用票需求,真是帮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同样,在罗江区略坪镇羊肚菌种植园里,工作人员正专注挑选、采割合适出棚的羊肚菌。

“我们平时都忙着照顾羊肚菌,追赶种植培育时间,对于税收政策方面的研究还很欠缺,税务部门及时的税惠清单增添了我们返乡创业的底气与勇气。”农场负责人温品发向送来“税能量”清单的服务队员说。

德阳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德阳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走进春耕现场,密切关注春季农业生产情况,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帮助涉农企业、广大农户开足马力投身春耕春播,为绘就全市美丽“春耕图”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