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促改 广汉纪委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3-03-17 17:1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以前大家都绕道而行,怕脏了鞋子,还说闻到异味就受不了。现在好了,不仅地面干净整洁,路旁堆码有序,晚上散步的人都比之前多了……”近日,广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雒城街道学府社区中山小区进行回访时,社区群众高兴地说。

​今年春节刚过不久,广汉市纪委派驻五组在开展常态化监督中,深入雒城街道各社区,收集民情、倾听民意时了解到,自去年雒城街道学府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以来,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仍存在漏洞。“垃圾清理车偶尔来一次,垃圾常常溢出桶来。”“清理的时候也是走马观花,还没专人管理……”社区居民反映强烈。

通过进一步走访,派驻五组了解到学府社区共有居民小区46个,其中老旧小区39个,很多老旧小区原来是由搬迁户、商品房、单位建房组合而成,修建时间不一,逐渐造成了院中院的形成,虽然部分老旧小区进行过升级改造,但是环境卫生却是沉疴已久。

“群众一反映环境卫生问题,我们就督促社区整改,但是过一段时间又恢复了原样,说到底还是管理上不严格、保持上不常态、宣传上不到位。”雒城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冬面对问题毫不遮掩。针对这一情况,派驻五组督促雒城街道不仅要尽快整改到位,还要紧密结合“创文”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

整改过程中,雒城街道纪工委协同联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办,编制值勤表,实行“门前三包”和“周末大扫除”制度,厘清各方监管职责,列出正负面清单;同时,督促指导各社区建立长效机制,打造美丽社区。目前,雒城街道16个老旧小区卫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

下一步,广汉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基层监督作用,促进监督关口前移,将群众反映的“关键小事”当作我们的“心头大事”来办,着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陈雪蓥 杜姻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