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创新廉洁文化教育方式 让廉洁文化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3-03-24 16:4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消息“你看,这幅廉洁书法里面的‘廉’字写得雄劲有力,凛然正气跃然于纸上,不仅飘散着阵阵墨香,还传递着风清气正的正能量,真不错!”来自乐山的游客和家人正拿着广汉书法家协会老师赠送的廉字画合影留念。

​近期,广汉市纪委监委以“广汉市第二十一届桃花节”为依托,以桃花为媒介,联合广汉市书法家协会、连山镇纪委在桃花山景区开展“植树于行、植廉于心”“桃花树下诵清廉”“桃花树下书廉洁”廉洁文化系列主题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涵养清风正气,用良好的党风政风引领民风社风,推进广汉廉洁文化建设向上向好。

“阿姨,我也可以和你们一起植树吗?”“可以啊,小朋友,来和我们一起种一棵廉洁树,你也要像小树苗一样笔直地成长哦……”植树的现场,在家长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加入植树的队伍。挖土、扶苗、浇水,大家默契配合,“干净做人,认真做事。”“清正在德,廉洁在志。”大家将亲手书写的廉洁寄语卡片挂上树枝,种下春天的希望,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悄悄种下了一颗爱与廉洁种子。

“廉洁是你如花般透清廉,婀娜不失高尚,无视着那污浊的震慑……”舞台上,朗诵者正饱含深情地诵读着廉洁诗歌。慷慨激昂的诗歌,铿锵有力的话语,将清廉之声传递给现场的群众,展现了廉洁文化的独特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桃花树下,书法家们正在现场进行廉洁书法创作,他们挥毫泼墨、凝神运笔,用一张张书法传递清正廉洁的主旋律,吸引来桃花山景区旅游的游客驻足围观,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洗礼和熏陶,把清风正气不断传扬。

“参加这些活动,我发现原来桃花也能蕴涵着这么深的廉洁寓意,让我对廉洁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我要拿两张廉字画回家贴在墙上。”活动现场群众说,“我要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工作中、生活中时刻把廉洁放在首位、放在心上。”

下一步,广汉市纪委监委将继续以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创新廉洁文化教育方式,将廉洁文化融入广汉特色节日和传统民俗文化中,持续打造特色廉洁文化活动,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以“廉”风正作风、以作风带政风、以政风润社风。(王梦瑶 朱丽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