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美食微信推送发布后,数万网友点赞“德阳印象”

2023-03-30 09:2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一篇题为《美食德阳,一座城市的独家印象》的微信推文在成德等地的市民朋友圈中热传。为什么一条美食推文会引来大家的关注?从网友的留言中不难看出,除了美食本身,大家更看重德阳日益提升的“城市品质”,以及敢于出圈、敢于重塑城市印象的态度。

民以食为天。在这篇推文中,从一开篇就直接以诱人的各类德阳美食直接冲击着网民的视觉神经。在长长的德阳美食地图中,罗列了包括早已被大众熟知的“广汉缠丝兔”、“连山回锅肉”、“什邡板鸭”等地方美食精品,同时还罗列了包括绵竹米粉、罗江糯米咸鸭蛋等地方小吃。在各类美食图片吊足大众胃口之后,文章很巧妙地将“美食盛宴”与“地方乡愁”结合起来。从一副美食地图,演变成对一座城市生活的解读。

如果仅仅是就美食说美食也就罢了。在随后的推文里,文章重点讲到了今年德阳各区(市)县都在浓墨重彩打造的“印象餐厅”系列。率先亮相的几家区县印象餐厅,从装修到菜品都极具地方特色,比如广汉印象,就将国内顶流IP“三星堆”完全融入到店面装修和菜品中、绵竹印象则将绵竹年画这一民俗,运用到氛围营造中;作为主城区的旌阳,则一口气打造了4大印象系列,从“水下”到“森林”,从“花园”到“智慧”,无不在强调旌阳的区位优势和现代都市人的生活品质。

“印象德阳,让德阳更有印象!”德阳用美食营销城市,强调地区特色的做法让网友眼前一亮。而这也是引起本次多地转发和讨论的主因。有网友表示,“重金打造的印象餐厅会不会收费太贵?会不会曲高和寡?”还有人认为,“将美食与文化结合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做美食必须在味道和质量上下功夫。”除了提建议,更多的网友则是为“印象德阳”点赞。网友“哈哈”在留言中就表示,“印象系列要多宣传,离开绵竹已经五六年了,绵竹印象我一定要去打卡。”;网友“mild”则写道,“印象餐厅这种模式可以让我们多多了解历史文化,要是有更多的地方学习这种模式就好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