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特级英雄黄继光 四川中江纪检监察干部砥砺初心使命

2023-04-04 17:1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消息(杨茂 蔡孝琼 德阳频道 王攀)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清明节前,为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德阳市中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黄继光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黄继光雕塑下整齐列队,肃立默哀、鞠躬致敬、敬献花篮,寄托哀思,深刻感悟英烈精神,汲取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黄继光纪念广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高举右手,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三爸黄继光牺牲以后,奶奶在老家屋旁种下一棵梨树,以谐音来缅怀‘离去’的儿子。站在树旁,她立下了一条家规:黄家的孩子,只要符合条件,长大后必须报名参军报国。”黄继光侄子、黄继光纪念馆副馆长黄拥军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仔细聆听,切身感受优良家风带来的巨大力量。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正是英雄先烈们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也将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不怕困难 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在敢于迎接挑战中经受考验,在敢于攻坚克难中破解难题,在敢于啃硬骨头中锐意进取,在抗击各种风险中砥砺奋进。”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赵晓平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中江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中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