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就能补办!德阳签发全市首张“全程网办”身份证(内附办理指南)

2023-04-04 17:1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 3月30日,四川省公安厅推出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全程网办”改革措施后,什邡市公安局及时推广、落实便民措施。4月3日,德阳市签发首张“全程网办”居民身份证。

​“真的太便捷了,这样足不出户就能办事,大大节约了时间!”家住在什邡方亭的刘先生作为德阳首个“全程网办”身份证的居民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刘先生介绍,在得知这一便民新举措后,自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登录了“什邡公安微户政”后,根据流程提示,经过网上条件初审、人像采集等程序,只花了几分钟时间,便提交了证件申请。

4月3日上午,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审核民警及时对刘先生的证件进行了审核签发。刘先生收到审核合格的信息反馈后,完成了证件工本费缴纳,成为德阳市首张居民身份证“全程网办”第一人。

“全程网办”身份证办理条件及流程:

办理条件:

四川省户籍居民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年满16周岁。

2、现居民身份证有效期为十年及以上。

3、上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为省内现场办理且已采集指纹信息。

4、本次申请时距上次省内现场办理不超过5年。

办理情形:

丢失补领、损坏换领。

办理流程:

选择户籍地微户政提交申请

1、通过微信公众号“四川人口信息服务网微平台”选择户籍所在地微户政,微户政首页选择“居民身份证补换领”,按步骤提交申请。

首次使用微户政的申请人需要先进行注册及实人认证;了解办理流程,仔细阅读“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网上申办告知承诺书”。

2、选择领取方式并缴纳工本费

3、待公安机关审核通过后,可选择邮政快递到家,或自行前往受理机关领取。选择领取方式后,按提示缴纳相关费用,完成后就开始制证啦。

3、等待制证,办理完成

制证完成后,会通过公众号推送通知信息,根据选择的领取方式,居民身份证将邮寄到家或者自行前往线下领取。

关于办理进度

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通知,点击进入了解相应进度及状态通过居民身份证补换领首页,选择“查询补办记录”了解进度及状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