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便民又便商 四川中江县域副中心这样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2023-04-11 17:3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杨茂 陈城 德阳频道 王攀)“优待证拿到了,再也不用操心了。”近日,在德阳市中江县仓山镇纪委办公室,杨大爷手拿退伍军人优待证向工作人员展示。

原来,杨大爷已退伍多年,但他最近才来政府申领退伍军人优待证。因几个证件上的年龄不一致导致无法办理,工作人员便请他回去让村委会出一个证明。但杨大爷因为年龄大记性不好,每次来都忘记。

“一天我们在政务大厅巡查时,发现杨大爷来回踱步十分焦虑,就上前询问。了解问题缘由后立即将情况反馈给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并督促其对接老人所在村村委会主任,帮助老人出具相关证明。”仓山镇纪委书记聂鑫说。

杨大爷所在的仓山镇,位于百万人口大县中江县的南片区,距离县城70多公里。作为中江县域副中心,仓山镇承担着服务片区广大群众、优化营商环境的职责。

为方便群众办事,仓山镇纪委到政务服务中心一线,了解群众需求和意见,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及时反馈给镇上。如今,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大厅内的咨询台、自助查询机、复印机、饮水机等配套服务设施,同时还设置图书角摆上了法律法规书籍、报刊读物等。

在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当下,仓山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为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仓山镇纪委联合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办不成事”受理窗口,专职处理“疑难杂症”,及时有效解决了部门之间互相推诿“踢皮球”、企业群众办事“跑断腿”、故意刁难不办等问题。

与此同时,仓山镇也在深入企业一线,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此前,仓山镇纪委在一次企业“正负面清单”宣传走访中,德阳正合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大倒苦水:“疫情过后刚恢复生产,政府各部门对我们厂格外重视,经常来检查指导工作,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教育、环保检查……各种检查眼花缭乱。有时在外出差,还要接听电话告知情况,确实分散工作精力。”

听完反馈后,仓山镇纪委书记聂鑫表示,将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督促整改。回去后,仓山镇纪委立即召集业务科室负责人研究优化检查方案。

最近,仓山镇纪委来到公司回访。公司经理反馈:“最近前来检查的频次明显降低了,有时好几个部门联合检查,一次就到位。我们能把更多的精力用到企业管理、对外营销中了。”

据统计,仓山镇推进营商环境改善工作以来,已累计走访企业30余家,收集群众、企业主诉求40余个,督促解决问题20余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