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内功强基础 广汉公安开展执法能力警情处置专题培训

2023-04-21 17:3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消息 为全面提升民、辅警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队伍警务实战化、专业化、法制化水平。近日,广汉公安2023年第2期民辅警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执法能力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充分发挥部门、警种的作用,着力提高队伍的履职能力和职业素养。此次培训由情指中心主任贺川进行主讲,围绕警情处置流程、上报流程、报告方式及常用公文处理格式等内容展开授课。通过对一线执法单位日常工作警情处置中的常见问题,注意事项、重点要求进行细致深入分块讲解,同时对常见公安公文类型的规范格式、基本要素进行重点教学。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各基层执法办案单位处置常见警情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执法规范化意识,为更好地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和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要坚持以练促战、认真学习、规范操作,着力练好“内功”,把所学所得应用到常见警情处置过程中,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意识和作战能力,推动广汉公安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陈小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