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税务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化身“税费服务体验师”

2023-05-09 17:2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康希 德阳频道 薛伟光)近日,德阳经开区税务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工艺部副主任工程师曹天兰与3名纳税人代表来到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化身“税费服务体验师”,感受一场智能办税“新体验”。

“我们在税费支持中心开展‘教、学、办’三位一体全方位辅助办税,通过现场发现堵点、现场解决难点,确保纳税人现场一次学完办成。”活动中,税务工作人员向曹天兰代表及纳税人代表现场讲解了税费服务支持中心的亮点和特色,演示了高频业务场景和基本流程。曹天兰代表及纳税人代表以“税费服务体验师”身份开启深度办税体验,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完成了登记、开票等业务操作。

在数与智的赋能下,新一代税务工作中的“智能”应用让“体验师”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税务局的数字化、智能化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开票便捷、流程简化等,实实在在方便了纳税人。”曹天兰代表说。

四川东数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萌平时就经常和税务部门打交道,此次深度体验后,她表示,税务部门现在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一站式”服务,为企业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提供了切实的便利。

体验结束后,曹天兰代表为税务干部带来了一场声情并茂的两会精神宣讲,详细回顾了参加大会的所见所闻和精彩瞬间,并分享了作为亲历者经历的两会“花絮”。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税务力量的支持,中国式现代化也离不开税收现代化,我将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传达好税务方面的社情民意,讲好德阳‘税收故事’,助力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曹天兰代表表示。

经开税务税源管理二科青年干部杨昌杰在认真聆听了曹天兰代表的分享后,对未来服务好纳税人有了新的思考,“在服务好纳税人上取得可见成效,需要我们切实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强的责任担当和优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知企业所需、纾企业所困、解企业所难。”

德阳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税务部门将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并积极付诸行动,抓好主责主业,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税动能,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德阳经开税务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