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管、严惩!广汉向不文明交通陋习“亮剑”

2023-05-09 17:2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积极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近日,广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重点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向不文明交通陋习“亮剑”。

​行动中,广汉交警采取定点整治+巡逻查纠的工作方式,紧盯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在高发路段、时段将交通疏导与文明交通教育劝导有机结合,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同时,快速查纠行人闯红灯、横穿道路、跨越护栏;骑乘两轮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突出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期间,广汉交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对两轮电动车驾驶人、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大力倡导各行其道、文明出行行为,重点对电动车遮阳雨棚施行拆除,并在拆除过程中积极宣传加装遮阳雨棚的危害,引导市民主动拆除,着重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通过高频率、广范围的文明交通教育劝导工作,从源头上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形成严查、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

广汉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每人文明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遵规守法,自我约束。规范行车,文明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共建和谐美好家园,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陈小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