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雨)棚,拆!

2023-05-12 17:5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雨水增多,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雨)棚的行为呈反弹趋势。为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消除行车隐患,保障行人、驾驶员生命安全。广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大力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雨)棚整治行动。

​从2023年5月起,所有违规加装“遮阳(雨)棚”的电动车都将进行拆除处理。行动中,广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查纠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停靠在路边的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非法加装遮阳(雨)棚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同时向驾驶人耐心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指出加装遮阳(雨)棚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引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电动车安装遮阳(雨)棚,极易遮挡驾驶人视线,很难与周边车辆和行人保持安全距离,特别是雨天更难看清交通标志、红绿灯和路面状况,遇大风天气极易导致车身不稳,发生侧翻,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广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驾驶电动车谨记九字诀“上牌牌,取棚棚,戴帽帽”。(陈小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