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速降”“格斗”“擒拿”进校园 师生齐呼燃!帅!飒!

2023-05-30 10:3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提升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由德阳市公安局、德阳市教育局主办,旌阳区教育局、德阳市庐山路小学承办的“护校安园 警佑成长”安全教育活动在庐山路小学举行。

​交警与小学生手势操互动、警犬汪汪队搜毒排爆、特警擒拿格斗技能演练、无人机穿越飞行精准打击气球!“太精彩了,警察叔叔真厉害!”看到警察叔叔的精彩表演,小朋友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快看,警察叔叔要从楼上飞下来!”孩子们挥手和楼顶的特警叔叔打招呼。这个最具吸引力的科目是特警特战小组战术演示,2名突击队员采用“直立行走”“贴壁下滑”“飞身下滑”“坐膝悬垂”等速降技术,从20米高楼飞身而下。到达地面后,迅速展开各种姿势射击演示,“砰、砰、砰”连续几声枪响,“目标”被成功消灭。小学生欢呼声不断,纷纷为警察叔叔喝彩。

集中展示活动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安全教育参观体验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以班级为单位“沉浸式”参观体验了警务装备,“互动式”学习了禁毒、防骗、防拐、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防火等知识,参观中孩子们还踊跃参加安全防范知识有奖问答。在小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互动环节,3名警察心理专家分班级组织学生开展了“心理知识”应答互动,在游戏互动中关爱了小学生的心理健康。

为了让更多的家长及师生接受安全教育,当天,德阳公安还通过“德阳公安微信视频号”进行了线上直播,1.3万余网友观看直播,点赞数量近9万,部分热心网友通过与主播互动答题获得了“警察公仔”礼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