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居民饮水安全!德阳中江对住宅小区二次供水开展专项检查

2024-01-09 14:58:09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水池、水箱等储水设施清洗消毒的周期是多久、频次如何?使用的涉水产品、消毒药品是否符合要求并索取相关卫生许可批件……近期,德阳市中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住宅小区二次供水卫生专项”监督检查,打响2024年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第一枪”。

本次检查主要对二次供水单位是否取得《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证》,二次供水设施是否符合《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管理单位是否建立健全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和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供管水人员是否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旨在进一步掌握全县供水单位的卫生状况,强化供水单位的卫生管理的责任意识,确保全县市民群众的饮水安全。

检查现场,工作人员根据现场监督情况及时指导并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督促二次供水单位开展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增强其法制意识,提高其卫生管理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