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广汉多措并举打好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

2024-02-01 17:33:56来源: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消息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保障春运道路安全畅通平稳运行,守护群众平安回家过年。春运开始以来,广汉公安交警大队在工作中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

开展严查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通过以定点检查和路面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对其他车辆实行“逢疑必查”,仔细检查驾驶人驾驶证资质情况,严厉依法查处超员载客、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客车驾驶人及乘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醒乘客乘车全程系好安全带、拒绝乘坐超员车,确保乘车安全。

开展严查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夜查统一行动。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在充分研判涉酒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和规律的前提下,由以往夜间常态时间向凌晨时段延长,紧盯餐饮娱乐场所周边路段,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突击查缉方式,通过定点设卡与巡逻布控相结合的模式,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及“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防、严控、严惩的高压态势。

开展“春运”动员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当前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联合市交通局、运管所等单位向辖区客运驾驶员介绍当前辖区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要求重点客运车辆驾驶人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遇风险应变处置能力,企业安全负责人认真履行企业主体监管责任,强化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的日常管理和安全培训,强化对重点车辆的安全检验,全力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平平安安、回家过年。(陈小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