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大意转错钱 德阳民警及时排查寻回款

2024-03-13 10:51:29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转账一时疏忽大意,将5000元现金转错他人账号。近日,经过民警多方努力和排查,成功为德阳市民杨女士“找回”转错账的5000元。为表示感谢,杨女士为民警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3月7日晚,杨女士来到旌阳区东湖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一时失误,错将5000元的现金转给了陌生账户,请求派出所帮助。

“你别着急,慢慢地把经过讲一下。”民警邱庆、辅警何鹏一边安慰杨女士的情绪,一边了解事情的经过。原来,当晚,杨女士在小区附近一自动柜员机处进行转账,准备将5000元转给另一张银行卡。在看到汇款短信后,杨女士傻了眼,5000元误转入了他人账户。由于当时银行已下班,何鹏便与杨女士相约第二天同去银行了解详细情况。

第二天,何鹏陪同杨女士来到银行柜台,银行工作人员称,银行有保护客户个人隐私的义务,无法提供该客户的联系方式和身份信息,如果警方提供立案证明,可以向警方提供其身份信息。但因该事件不涉及犯罪事实,且没有证据证明犯罪事实,无法立案的。

当听到无法立案也无法从银行着手调查,杨女士也很是沮丧,也痛恨自己的粗心大意。何鹏见状上前安慰杨女士不要心急,并查看其所提供的汇款短信账号,发现正是德阳本地账号开头。有了这一线索后,何鹏又根据该收款银行账号的隐性姓名刘某协展开搜寻。随后,何鹏逐个进行电话核实。

经过5个小时沟通核实,何鹏最终联系上了家住绵竹市区的刘先生。刘先生介绍,当天晚上自己突然收到5000元汇款的短信通知时,自己也很茫然。但接到东湖派出所电话又担心会不会是冒充公检法的一起电信诈骗。为打消刘先生的疑惑,经过绵竹市公安局剑南派出所的协助和解释,刘先生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5000元返还给了杨女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