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一集体两个人三单位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2017-04-26 17:00:3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4月26日,记者从达州市妇联获悉,在刚刚召开的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上,达州市政府机关幼儿园教研组、开江县国家税务稽查局、万源市国土资源局机关等3个单位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梁远君、吴小洪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悉,达州市政府机关幼儿园教研组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实验室、省巾帼文明岗省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开江县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先后荣获巾帼文明示范岗、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万源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先后荣获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省文明机关等。

  梁远君系达州市通川区西城红旗路社区党委书记,先后被授予省“优秀社区工作者”、省“优秀调解工作者”“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吴小洪系达州市兴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全国抗震救灾模范、2015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5年,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曾被评为“省三八红旗手”。

  据悉,近年来达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将妇女工作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达州市妇女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达州市政府颁布实施了2011年—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召开了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出台了一系列涉及妇女维权、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加大了人、财、物的投入,为妇女工作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为达州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中勇挑重担,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