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一男子持“万能钥匙”行窃 终打开“监狱之门”

2017-04-28 11:22:5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金婵娟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黄勇智 记者 徐荣莉)有一把钥匙能打开多个锁的钥匙?答案:有。近日,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盗窃案中,被告人康某就有这么一把“万能钥匙”,康某因贪念,以为手持“万能钥匙”便能肆意盗取他人财物,获取不法利益,而未曾想,也正是这把“万能钥匙”为其打开了“监狱之门”。

  现年40多岁的无业人员康某家住宣汉县,早在2014年,就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6年4月某天,无所事事的康某游荡至达州市宣汉县人民医院附近,发现一辆东风牌两轮摩托车停在医院门口,其等待了一小会儿见该车无人看守,便掏出随身携带的钥匙将该车发动后盗走。同年7月,康某在达州市达川区电信公司院内,发现院内停放着一辆豪爵牌红色两轮摩托车,趁四下无人,再次掏出那把钥匙,将该车发动后盗走,并驾驶该摩托车到宣汉贩卖,所得赃款人民币900元被其挥霍一空。2016年10月,康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经鉴定,被盗的两辆摩托车共价值人民币10290元。

  开庭审理后,法院认为被告人康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刑事处罚。康某在前罪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最终法院依照《刑法》相关规定,并结合本案案情,判处被告人康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同时,追缴其违法所得人民币9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