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2017-05-02 09:43:1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金婵娟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五一”三天小长假在阳光灿烂的好天气中度过,节后上班第一天,天气立马“变脸”。5月2日,记者从达州市气象台获悉,当日早上8时1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称,据雷达监测,目前达州市南部出现了50dBZ以上的强回波,并向东北方向发展移动。预计该市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电同时伴有短时强降雨、短时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值得注意的是,2日早上7时20分达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第2号重要天气消息称,预计2日白天到3日,达州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方雨量将达暴雨。过程期间易出现雷电、短时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达州市气象台提醒请相关部门、广大市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

  达州市气象台预计,本周(5月1日-5月7日)1日多云,2-3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4号多云,5-7号小到中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