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五一"接待游客47万余人次 收入32581.8万元

2017-05-02 16:15:1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五一”三天小长假刚刚过去,5月2日,记者从达州市旅游局获悉,2017年“五一”劳动节期间,达州市七个县(市、区)共接待游客47.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其中过夜旅游者13.57万人次,一日游游客35.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581.8万元,同比增长25%。

  据了解,由于2017年“五一”小长假前夕(4月25日至26日),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达州市第六届旅游发展大会成功举办,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成为广大游客假期出游的首选景区,这使得达州市乡村旅游成假期旅游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随着达州市乡村旅游点业态发展、农家乐硬软件设施升级和旅游标准化建设,越来越多的市民青睐体验采摘水果、踏青赏花、吃农家饭、亲山亲水等乡村休闲游,乡村旅游成为推动旅游经济增长的重要拉手。

  今年“五一”假期,达州市主城区和各县(市、区)近郊周边景区景点如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八台山、巴山大峡谷、碧瑶山庄等景区成为众多游客出游目的地,吸引大量中远程游客,同时也带动周边景点及农家乐客源增长。

  据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五一”全市各景区游客量较去年有较大增长,其中,乡村旅游依然持续火爆,在节日期间众多市民外出踏青,带动大量乡村旅游景点及农家乐生意兴隆;来自陕西、重庆及达州市周边地区的游客众多,主要以自驾游为主;假日期间,市旅游局未接到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电话。

  同时,记者从达州市旅游执法支队获悉,“五一”假期全市安全监管有力,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截止5月1日下午3时许,全市无旅游按安全事故发生,该支队共接到旅游投诉电话3个,均为投诉反映万源市八台山景区进出车辆管理混乱,景区内交通车较少,转运游客不力等情况。该队责成万源市旅游局协调处理,三起投诉在第一时间妥善处理,游客对处理意见满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