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变“小火车” 南外镇中队紧急处置

2017-05-02 18:59:3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杨凡琪 庄文 记者 刘姣)“达川区南外镇全运二小区门口有辆小货车发生火灾。”5月2日凌晨1时许,达州消防支队南外镇中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车货物为纸箱,属于易燃品。南外镇中队立即出动2车12人赶往现场进行紧急处置。

  5分钟后,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一辆小货车满载纸箱,停在道路中间,周围都是过往车辆。起火部位位于车厢上方,明火在猛烈燃烧,车头已经烧得面目全非。

  鉴于火灾地点为小区居民楼门口,消防官兵拉起警戒做好周围疏散工作,随单干线出两支水枪从左右发起进攻,利用泡沫枪对起火点进行灭火,另一支水枪对油箱四周进行扫射冷却,随后对车辆四周进行冷却。同时,为防止复燃阴燃,消防官兵还拿着挠钩铁锹对小货车上的纸箱进行清理,水枪配合扫射冷却。

  半小时后,现场明火被扑灭,再确认无阴燃复燃可能后,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给警方。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