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端掉一食品会销窝点 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万余元

2017-05-03 18:54:3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刘姣

执法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熊廷彬 记者 刘姣)5月3日,记者从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4月26日,达川区食药监局与区公安分局联合行动,成功打掉一食品非法会销窝点,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万余元。

  据了解,4月26日晨时7点,群众举报“石家湾一伙骗子在利用食品骗老人”。接举报后,达川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翠屏街道石家湾农贸市场二楼。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个房间里座无虚席,“学生”大部分为老头、老太太,台上一名“授课老师”正口若悬河地讲着“吃了这个药可以治……”。

执法现场

  据达川区当日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发现“老师”讲解的“药”实则是具有保健食品标识的食品。随即,执法人员对该批保健食品进行现场扣押,却遭到10多名现场销售人员及部分听课群众的阻碍围攻。在与达川区公安局取得联系后,现场得到有效控制。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查封扣押的涉案物品

  经初步调查,该案是一起典型的非法会销食品案,以免费发放鸡蛋、面盆等为诱饵,以知识讲座形式夸大宣传功效销售食品。同时,以发放会员证、会议入场卡等方式收取会员费,借机敛财,欺骗群众。执法人员对涉案的龙胆花、保健酒等17种品规货值5万余元的物品予以扣押,并现场督促退还群众5万多元的会员费。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