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关门抓小偷 不料乘客为赶时间怒砸车窗

2018-02-06 14:26:4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曾业

  被砸坏的车窗。(警方供图)

  封面新闻讯(记者 曾业)达州28路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怀疑车上有小偷。公交司机为了抓小偷,将车停在公交站台,关闭车门不让乘客下车。为了赶时间,车上有乘客拿起消防锤,怒砸车窗。2月1日中午1点半左右,发生在四川达州城区的这起闹剧,引来不少网友议论。

  2月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达州三里坪派出所获悉,该车公交车司机陈某将车门关闭后曾向乘客解释过,称车上发生了乘客手机被盗的事件,希望大家帮忙配合,等待民警前来处理。然而,车上的乘客并不是所有人都配合,有人嚷着“上班要迟到了”,还有人说自己要急着去办事。车上一名姓王的男子,干脆取下消防锤,怒砸车窗。

  见势不妙,丢失手机的女乘客称“不想找手机了”,并表示要去通讯公司补办一张电话卡,以免手机的支付宝、微信钱包被人盗用。随后,陈某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丢失手机的女乘客也匆匆离开。民警赶到后,因女失主已不知去向,遂将陈某和怒砸公交车窗玻璃的王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王某称,他当时急着赶时间,加之女儿在哭闹,所以心烦气躁,一时冲动才砸了车窗。经民警调解,王某主动向陈某赔礼道歉,并照价赔偿了损坏的车窗玻璃约2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