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万源46人主动交代“一卡通”违纪

2018-07-06 06:05: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苏攀婧周丽记者罗轩)“李廷贵粮食直补款一直打在我家属卡上的,共有2701元。想到李廷贵的粮食直补款一直在我手上,心里越来越焦虑,现在我来把问题都交代了。”近日,万源市紫溪乡孙家坝村村主任王某主动交代“一卡通”领域违纪问题。从去年以来,万源市已有46人到市纪委监委主动交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违纪问题,涉及金额共计21万余元。

今年以来,万源市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持续开展“清源行动”,集中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该市纪委监委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主动交代问题的相关政策,督促在惠农惠民资金“一卡通”管理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党员干部主动交代问题。

同时,市纪委监委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甄别处置,对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的,综合考量性质情节、觉悟态度、后果影响等因素,依纪依法从宽处理;对在规定期限内拒不交代问题的,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的,将从重从快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