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内出险 达州启动“警保联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模式

2018-08-23 19:34:0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曾猛 记者 刘姣)8月22日,达州启动“警保联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模式。“警保联动”巡查人员在接到出险指令后,必须在5分钟内出险,使用“交管12123”APP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并组织当事人快速撤除现场。

  据了解,启动“警保联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是为了实现简易交通事故的快速撤除现场、快速处理、快速赔付,提升交通事故处理效率,防范因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不及时造成二次事故。

  根据工作需要,达州“警保联动”巡查人员和区乡协理员队伍由人保财险达州分公司派出的现场查勘人员组成。“警保联动”巡查人员既接受保险公司“95518”指令,又同时接受公安交警指挥中心指令。公安交警部门将按照辖区对巡查人员进行人员编号、造册,本着就近调派的原则负责对“警保联动”巡查人员进行工作调派。巡查人员如发现道路上故障车辆,应当协助当事人救援,及时拖移故障车辆。对发生伤人和死亡的交通事故,做好现场防护工作,协助事故处理民警勘查事故现场。

  同时,全市各公安交警大队设立了“交管12123”平台事故处理岗位,可为车主、驾驶人及时审核事故证据照片和进行在线责任认定。每日7时-19时(含节假日和周末),车主和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快速处理21种轻微交通事故。各保险公司窗口设置了“交管12123”快处快赔辅助岗,可向事故当事人提供“交管12123”APP处理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打印服务。

  名词解释:

  出险是保险业的一个术语,是指保险合同中保险责任范围内保险事故(事件)的发生。投保人与保险人签订保险合同,投保人将风险转移给保险人,保险人承保了投保人的风险,故保险承保的风险事故发生称为出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