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扶贫资金30万 达川区财政干部被判刑

2018-08-24 07:04:5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8月8日上午,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挪用扶贫资金案。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此案不仅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网络直播,坐在旁听席上的除了被告亲属之外,还有来自该区50多个乡镇的负责人。据达川区纪委监委领导介绍,这是该区监委成立以来查处的第一起职务犯罪并移送司法的案件。

被告符某系该区一乡镇财政所干部,程某、田某分别是其所在乡镇的村干部。去年下半年以来,符某自行或伙同程某、田某利用职务便利挪利公款达36.2万元,其中,专项扶贫资金30.7万元,全部用于符某私人营利活动。

由于涉及挪用扶贫资金,达川区纪委监委将此案作为了全区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件进行快查快办、从严惩处。从接到问题线索进行立案调查到移送司法机关提起公诉直至开庭审理用了不到6个月时间。达川区人民法院当庭判决符某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程某、田某也分别被以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拘役6个月和拘役3个月。

为了发挥典型案件的威慑和警示作用,除了组织乡镇负责人到庭旁听之外,该区纪委监委还以乡镇、部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互联网观看了庭审直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