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陕高速达州西服务区 男子捡到近万元现金后送还失主

2018-08-24 07:07:3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驾驶员王某将捡到的9900元现金交还于失主。(高速交警供图)

华西都市报讯(彭攀 记者 曾业)

从达陕高速公路达州西服务区的浴室出来,见到门口胀鼓鼓的挎包后,驾驶员王某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9900元现金!随后,王某取出所有现金,揣进自己的荷包,并将捡到的那个挎包奋力扔向远方。当天,重新驾车上路后,王某的心里一直很忐忑。8月22日上午,王某接到了高速交警打来的电话,他最终决定把钱还给失主。

8月22日凌晨5时许,驾驶员采某找到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十四大队三中队民警刘凯,称自己遗失了装有9900元现金的挎包,并请求民警帮助找回失物。采某称,8月21时许,他驾车到达陕高速公路达州西服务区休息。其间,他在服务区洗了个澡,驾车上路后才发现挎包忘了带上。当他返回寻找时,挎包已不见了踪影。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摸排、侦查,初步确认21日23时许,驾驶员王某在服务区洗澡时拾到了采某遗失挎包。根据王某驾驶车辆的号牌,民警拨通了王某的电话。王某称,他确实在拾得一个挎包,但他当时已行至万源。“王某说,带着挎包里的大量现金,他有很多顾虑。不把钱交出来,心里不踏实,但是如果把钱交出来,他又担心失主会找他麻烦。”民警介绍,通过耐心劝导,王某打消了心中的疑虑。

22日上午10时,王某主动找到高速交警,将现金归还给了失主采某。至此,这一起大额现金遗失案件,在王某和采某的友好握手中告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