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骑着共享单车去了西藏:“如果是我自己的车,早就扔江里了”

2018-08-29 05:5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我累惨了,人家一天要比我多骑几十公里!”四川达州的小伙蔡振锋在一个月前,从成都扫了一辆共享单车,阴差阳错地骑着这辆车来到了西藏。一路上他走走停停,每天被专业骑行队“抛弃”,也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还有几天,他的行程就要结束,蔡振锋考虑在拉萨归还共享单车后乘火车回成都。

8月27日晚上7点,四川达州的小伙在西藏林芝的一个镇上,等着吃晚饭。餐馆门口停着一辆共享单车,这辆车已经从成都陪伴他到此,共计1000多公里。车上有一个背包,装着蔡振锋的睡袋和衣服等用品。

蔡振锋一直在成都工作,今年6月,工作发生变动,他辞职后计划徒步去西藏。“一直想去都没机会,刚好闲着就想去走走。”

本想着徒步去西藏,阴差阳错却让蔡振锋骑着车出发:他在成都扫了一辆共享单车,打算前往雅安天全找找同行的同伴。“听说这边去西藏的驴友比较多,我就说过去再看看。”结果,因为天全没有固定还车区域,他不愿随意放在那里,导致单车遗弃或损坏,才将车继续骑走。

因为没有还车的地方,蔡振锋又不愿将单车随意遗弃,干脆继续骑着车朝318国道进发。一路上,他遇到很多骑行的小伙伴,大家都是骑着专业的山地车,只有他是骑共享单车,引来了大家的围观和好奇。“他们一天有的能骑上百公里,我最多就七八十公里,速度比别人慢,也不能变速,有点累。”

因为共享单车的定位是在城市骑行,并不适用于户外骑行,也让蔡振锋吃了一些苦头。一次下雨,因为地滑坡多,他来不及刹车追尾撞上了前面的摩托车,还将自己膝盖摔伤。所幸沿途有好心的同伴和司机给了他药,帮助包扎,才没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目前,他离目的地拉萨还有四五天的行程,他打算到了拉萨后归还共享单车,坐火车回成都。“骑共享单车来真的还是累,如果是我自己的车,我早就扔江里了,奉劝各位不要学我。”蔡振锋打趣到。 (据封面新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