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新媒介 “川东老农民”成新晋“网红”

2018-10-19 05:5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苟于华,达州市宣汉县红峰镇白雪村村民,首届“四川脱贫榜样”获得者。苟于华家里只有年迈的奶奶、多年前中风的爷爷,以及还在读书的他和妹妹,一直也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2014年,苟于华家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7年底,苟于华放弃了在广州优越的工作和生活,回到家乡开始了艰难的创业之路、扶贫之路。他结合自身条件和人脉资源,选择了本地农家散养的土鸡作为主推产品,展开了面向网络的销售。

很快,他就研发出了具有川东地方特色的“辣子鸡”“麻辣鸡块”,一经推出就立马得到顾客的青睐,好评如潮。有了好的产品就需要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苟于华召集了一群精通互联网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努力把“辣子鸡”“麻辣鸡块”通过主流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

为了创立红峰镇自己的农产品品牌,他与朋友们筹资成立了四川唐阿姨农产品有限公司,并注册了“川东老农民”品牌,取得了合法经营手续。苟于华还利用新媒介技术,把取蜂蜜的全过程拍摄下来,配上解说词制做成视频在网上作宣传推广用。

2018年上半年,苟于华的“川东老农民”产品正式在某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据统计,平均每天成交量30多单,销售额达到2000多元以上。短短一年时间,红峰镇959户贫困户养殖土鸡2万余只,每户平均增收2000元。 (天府早报记者赵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