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副市长王景弘呼吁市民给出警的消防车让行

2018-11-09 06:04:3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11月8日上午,达州市2018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达州市政府副市长王景弘、市消防支队支队长苟凤林、市消防支队政委高明月等出席仪式。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现场的消防救援和消防宣传展示。

“如果你们遇到出警执行任务的消防车请让行,因为有比你更急的人在等待他们;如果你们发现各种消防安全隐患或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请进行必要的制止或报告给相关部门……”王景弘在致辞时指出,在维护消防安全的路上,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践行者、受益者。他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为平安达州建设献计出力。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活动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宣传活动,倍受社会关注。达州市消防支队今年继续将“119”消防日宣传活动拓展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时间为11月1日至30日。

按照安排,整个宣传月活动期间,达州将组织开展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大宣传、“119时刻”消防宣传演练、行业系统消防宣传大联动、“全民消防我行动”成果展示、“百家微媒体联动”宣传、“微视频”宣传、媒体记者消防体验等众多活动。

今年,达州市消防系统打赢了通川塔沱市场“6·1”火灾救援、“10·7”达川东环南路地面塌陷搜救等硬仗,完成了12处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重大火灾隐患整治也取得实质进展,各行业领域消防安全责任不断压实,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显著提升,并涌现出一大批消防安全先进单位及个人。

启动仪式现场,还颁发了“达州市119消防奖”:授予达州市中心医院等25个单位为“先进集体”称号,授予达州市中心医院保卫部干事孙川等25人为“先进个人”称号。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业

    编辑推荐